对口支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口支援 >> 正文
河西学院应邀参加“上海论坛2019”年会与复旦大学对接受援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1:29  |  查看次数:[]

5月24-27日,应复旦大学邀请,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带队赴上海参加主题为“全球变局中的亚洲:挑战、发展和新范式”的上海论坛2019年会。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智库、高校、政府、企业、媒体等机构的嘉宾和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论坛。与会代表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以专业的视角就长三角发展、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工业再造、大河流域治理、大国关系与区域政治等亚洲乃至全球共同关注的话题开展交流对话和思想碰撞。

会议期间,徐德祯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院士、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副校长陈志敏等领导进行对话交流。

副校长徐德祯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交谈


副校长徐德祯与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交流


副校长徐德祯与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交流

27-28日,徐德祯一行分别与复旦大学学校办公室、改革与校外合作交流办公室、文科科研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本科生院和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受援工作座谈交流会。徐德祯简要总结汇报受援情况,就下一步援助需求,希望加大支持学科建设力度,支援申硕工作;希望加大医学教学支持力度,特别是医教协同机制、体制和运行方式的指导和帮助;希望扩大联合培养本科生的规模,拓宽招生专业,增加招生数量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还对接了复旦-河西第七届人文与科学高端学术论坛、推进复旦-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协同发展研究院工作等其他相关议题。双方一致达成了进一步推进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的初步意向。


召开座谈会


下一条:长江学者、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纳日碧力戈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