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医学师资教学能力提升研修项目(第五期) 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11:33  |  查看次数:[]

8月12日至16日,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医学师资教学能力提升研修项目(第五期)培训工作在河西学院举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选派了6名专家莅临指导。13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临床医学院、医学院的教师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赵柱教授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致辞

副校长徐德祯、复旦大学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世耀教授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徐德祯用“历史、区位、学科、规模”等关键词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历次对口支援项目培训目情况,并代表学校对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专家团利用暑期帮助我校提升医学师资教学能力、支持我校发展医学本科教育,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受训的教师要虚心求教、刻苦钻研,能够在专业发展、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均有收获。

复旦大学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世耀教授致辞

复旦大学陈世耀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是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的重要内容,也是复旦大学关心帮助祖国西部发展、了解当地医疗卫生情况和医学人才培养情况的又一次极好机会,专家们一定会发挥优势,尽心尽力,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工作主要分集中培训、座谈交流、分课程点对点、一对一培训和培训情况反馈座谈等五个环节进行。

集中培训主要由复旦大学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世耀、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朱玉连、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刘含秋老师分别作了“临床实践教学-中山模式”、“康复治疗技术临床与教育现状”和“CT、MR影像新进展”的主题报告。三位专家从医学教育前沿动态、视野拓展、理念转变、教育管理、教育改革、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评价方式改革、构建教学体系的思路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使大家对医学教育的发展和本科人才培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感受益匪浅。

专家培训

点对点、一对一的培训,由上海医学院的专家教授和我校受训教师从教学管理、课程设置、课程内容到教学大纲、人才培养方案;从课堂教学能力到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资料应用;从实验实践教学到实验室建设、临床实训中心运行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和交流,明确了医学类本科教学及临床教学的基本要求和任务。

8月15日在学校本部河西讲堂举行总结反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教授出席反馈会议,教务处、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教学管理人、教研室主任、部分老师参加会议。会上各位专家对培训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反馈并提出很好的发展意见和建议。

反馈会场

会上,副校长张勇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几天来辛勤、扎实的指导培训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张勇强调,专家们很深刻的指出我校发展医学教育目前存在核心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也是发展中不可避免的;学校要进一步深化临床教学与理论教学的深度融合,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大医学师资队伍建设,理顺医学教育运行的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并总结、消化、运用好自2015年以来连续五年医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成果,不断深化医学教学改革,促进医学本科教育的快速发展。


上一条:李灿郑兰荪岳建民三位院士为我校发展会诊把脉开方 下一条: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一行考察访问河西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