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复旦-河西第七届人文与科学高端学术论坛在河西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1:07  |  查看次数:[]

6月26日至29日,复旦-河西第七届人文与科学高端学术论坛在学校逸夫图书馆举办,复旦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博士生导师、文科科研处处长、校教指委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顾东辉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竺乾威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晖明教授,复旦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郑土有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贤卿教授,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晓虹教授,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博士生导师任远教授,文科科研处副处长葛宏波研究员,项目与规划办公室主任肖卫民副研究员等九位人文社科专家应邀莅临我校开展学术报告会、座谈交流会和调研考察等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期间,复旦大学专家奉献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报告。报告主题有机构改革的演进:回顾与展望,高质量发展:为何、是何、如何?,亚民间文艺的生成——社会主义文化体制对传统民间文艺的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网络文化建设与青年学生网络文明素养,水、环境与干旱区城市变迁,人口变动及对国家发展的挑战等。

各位专家站在时代和学术前沿,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广博的学术积淀,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的实际,解读现阶段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大前沿问题,阐述了他们潜心研究的新成果、新思想。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文科科研平台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专家们的精彩报告。

6月27日上午,河西学院科研发展与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复旦大学专家咨询会在河西讲堂举行。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教授主持会议并介绍我校与会领导和专家,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顾东辉教授介绍与会复旦专家,复旦专家赠书仪式,与会专家就河西学院科研发展与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展开咨询,在学科建设、学科带头人培养、师资水平提升和青年教师培养、具体学科培育、网络文化研究、学科学术等各类平台建设、两校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6月27日下午,各学院与相应学科专家进行对口交流座谈。九位专家就各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度而有针对性的交流。

第七届高端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两校的持续合作与交流,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工作开展以来,建立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机制,深度促进两校人文与科学领域的科研合作交流。每年定期举办复旦-河西高端学术论坛,开展学术交流、专家咨询、学术考察等活动。七年来论坛致力于推动双方对口交流与合作,开展学术交流、项目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系列学术活动,对口交流扎实有效。


上一条: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来校视察 下一条:河西学院与复旦大学附属徐汇医院(筹)签订教学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