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内交流合作 >> 正文
肃南县委、县政府一行来校开展校地合作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1:54  |  查看次数:[]

4月2日下午,肃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安秀梅,副县长巴玉霞率肃南县相关部门一行来校考察,并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了座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科技处、教务处、学工部、继续教育学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副县长巴玉霞、学生处处长杜明奎分别代表双方对上年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和本年度合作计划作了汇报。双方围绕肃南县教育教学、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储备、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总结了去年合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推动与肃南县经济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达成共识。

强梅对安秀梅部长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强梅指出,自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教育、文化、旅游、群团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既拓展了学生社会实践和创业就业途径,推动了科研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同时又优化了肃南县教育人才结构、促进了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双方的合作达到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的。今后双方应本着“互信互重、借力发展,充分交流、达成共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整合资源、互惠互利,抓好落实、确保成效”的原则,稳步、有序推进合作。一是要明确工作制度,通过确立责任对接制度、备忘录制度、定期通报制度,确保合作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理顺工作机制,通过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实施主体,积极推进裕固族文化等项目研究的申报立项和科研合作;三是要拓宽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技术优势,结合肃南县地域、文化、产业特点,在民俗文化研究、食用菌产业发展、新闻传媒人才支持和媒体产品开发等领域共同开展合作;四是要总结归纳经验和做法,通过做好工作台账记录,及时收集整理相关材料,互相交流成果,努力创建校地合作的新模式。


强梅强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职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充分发挥人才、科技优势,紧密结合肃南县实际,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肃南旅游产业影响力;以人才培养为突破口,为肃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推动校地合作协议落地生根,为肃南县产业转型、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安秀梅部长对我校多年来给予肃南县的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她表示,相信双方的合作方向正确,潜力无限,前景美好,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进一步增强合作的主动性,加强沟通联系,明确工作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上一条: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志祥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甘州区政府及智能终端产业院企业来校座谈交流校区、校企合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