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一行考察访问河西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11:14  |  查看次数:[]

7月19日,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一行来河西学院考察访问。焦扬一行在河西学院院长张汉燚、党委副书记王兵、副院长徐德祯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河西学院艺术创意中心、复旦学者文库、贾植芳藏书陈列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院士工作站及河西讲堂,并与我校领导和部门、学院负责人进行座谈。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座谈会。


张汉燚对焦扬书记一行考察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河西学院的基本概况,全面汇报了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走过的坚实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七年来,河西学院在复旦大学的高端引领和专家学者的强力支持下,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管理、师资培养、干部培训、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学本科教育发展以及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得到极大提升,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形成了“对口支援+”工作格局,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推进了学校转型提升发展。


复旦大学医学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汪玲,复旦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周向峰,文科科研处处长顾东辉,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陈玉刚,改革与校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倩,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方明等分别从自己的工作角度出发,就河西学院硕士学位点建设、医学专业建设与发展、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本科生培养、辅导员培训等方面谈了具体意见,并表示将继续共同推动两校广泛合作与交流。


焦扬在讲话中表示,百闻不如一见,来到河西学院感到十分亲切。河西学院展现出的家国情怀、奋发图强,让人印象深刻,复旦元素处处可见,令人十分感动。她说,河西学院是一所有内涵、有品位、有特色的学校,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河西学院在我国西北高等教育布局中拥有重要而特殊的地位。近年来,河西学院服务国家战略,围绕“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丝路名校”的发展理念,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书写了学院发展的“奋进之笔”和“得意之作”。


焦扬指出,对口支援河西学院是国家交给复旦的光荣使命,也是复旦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支援西部开发的重要举措。建立对口支援关系7年来,双方共同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大密度、高水平合作与交流。复旦大学坚持真力支援、真诚奉献,以事业为目标、以情感为纽带、以机制化的支援项目与合作平台为抓手,助力河西学院实现了师资队伍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科研能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河西学院展现出蓬勃的发展活力。在此过程中,两校师生密切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复旦师生为河西学院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

焦扬指出,面向未来,两校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促进供给与需求有效对接,在巩固和完善现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推进对口支援逐步拓展和深化;进一步聚焦学科建设,按照聚焦重点、特色发展的要求,支持河西学院打造若干有竞争力的学科点和学科方向;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通过灵活有效的方式支持河西学院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同时把河西学院作为复旦干部历练、党员教育、教师培训的重要基地,组织更多师生开展社会实践,接受生动的国情教育,激发爱国奋斗精神;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特别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两校各自优势,整合力量,开展合作研究,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焦扬最后说,希望我们两校的情谊、两校的合作,能像正在河西学院举办的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吉祥物“和和”“梦梦”的名字一样,和谐共进、同心追梦,在实现学校各自发展目标的道路上相互支持、共同进步,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共同奋斗!

张汉燚表示,河西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坚持和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模式和格局,稳定现有,保持水平,逐步拓展,不断深化,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工作新篇章。


上一条: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医学师资教学能力提升研修项目(第五期) 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来校视察

关闭